“说完他数了五千九百七十亿只羊,然后在一秒钟内进入梦乡。”

仍少年(4)

﹥﹥﹥  (3)







事实果然不出叶修所料。


直奔嘉世的微草和蓝雨一行人没找着叶修,倒差点被官兵逮了个正着。

喻文州本想着嘉世这几年的情况再糟糕毕竟也有叶修这个凭一杆却邪封神的家伙在,总出不了什么大乱子。

没想到他们过去时嘉世倒是一派繁荣,可却俨然已是和官兵谈判好了的模样。帮派门口分别由一队官兵和一队嘉世年轻一代弟子把守着,他们如果过去的话就等于是自投罗网。

嘉世的情况远比他们预想的要糟。


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喻文州便明了对方想法和自己一样,于是干脆地转头就走。王杰希随后跟上。黄少天虽然跟不上一个半心脏的思路,但本着帮主最大的原则,也不问什么就跟着喻文州走了。

如今之计,唯有从长计议了。


于是就只留下了方士谦一个人云里雾里。

那边三个人的气场好奇怪哦自己都跟不上。有些不爽,啧。

算了算了自己就跟着王杰希走吧,毕竟他是自己掌门。

方士谦自暴自弃地放弃了对于王杰希这个师弟一贯的别扭,并找了个理由搪塞自己。

然后他也跟了上去。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离开时遮挡着他们的树丛一瞬间的晃动,却吸引了嘉世一个年轻弟子的目光。

他若有所思地凝视了那片晃动的树丛一会儿,然后从缝隙里看到了方士谦离开时扬起的衣角。

“邱非,怎么了?”同门师兄发现了他的出神,推了推他,有些奇怪地问道。

邱非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没什么。”他最终说道。




“一个问题,”一行人坐在酒肆中稍作休整,喻文州身体微微前倾,修长的手指一下下敲着桌面,“叶修现在到底还在不在嘉世?”


“我觉得不会,”黄少天想了想接口道,“叶修这人吧虽说是不要脸了一点,但还是有骨气的吧……大概。”说到后来他自己心虚了一下,显然是对叶修的没下限程度心有余悸。

但他很快就又说了下去:“反正我觉得他是不会屈从于官府的人。何况现在的官府本来就名不正言不顺,才要靠武力镇压那些不合作的人,他们……”黄少天说到后来愈加激愤,声音不自觉地也响了一点。


喻文州用手势示意他噤声,察看了一下周围并没有隶属于官府的人后才慢慢开口,脸上平静地有些刻意:“少天,慎言。”


黄少天立刻也反应过来是自己多说了,连忙闭上嘴。


“但我们也不能排除另一种可能,”王杰希开口,“叶修也可能是不敌对方而被软禁起来甚至……”他没说下去。


“哎呀老王你就是喜欢想太多,”原本站在一边听他们讨论的方士谦大喇喇地往王杰希身边一坐,顺势翘起了个二郎腿,“叶修他又不是傻。再说了嘉世这几年的不对劲几乎是摆在明面上的,他就算曾经再热爱嘉世也该提防着点了。还有啊,按照那个算命的说的,叶修可能是我们现在能找到的关于真相唯一的知情者了,对局势的了解程度我不清楚,但支持他脱身肯定是足够了的。反正不管你信不信你说的这种可能,我是不信。”


 “我不过是提出了一种假设罢了。还有,”王杰希瞥了方士谦一眼,觉得这种大少爷的做派他实在看不惯,忍不住皱了皱眉,“坐姿端正。”


 “诶不是王杰希你……你怎么跟师兄说话呢?!”方士谦反应过来瞬间跳脚,指着王杰希说道。


“我现在可是你掌门。”王杰希轻飘飘地一句顶了回去。


旁边的黄少天早就扶着喻文州笑得前仰后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以及算命的又是什么鬼啊?术士能做的远远不止算命好吗?王大眼这才是真算命啊!”


王杰希觉得摊上这两个问题小孩自己也是蛮致命的,被地图炮到的他不禁有点头疼:“哦。那要不要本算命先生来给你算一卦啊?”


“来啊来啊,”黄少天兴致很高地说道,“你是要看手相还是干嘛?”说着他伸出一只手。


王杰希看着他的手相沉吟半晌。

“你这手相……”半晌后他缓缓开口,“怕是不大吉利啊。”


“什么?”黄少天有点紧张地问道。


“下次会武,定负于微草。”王杰希一锤定音。


黄少天觉得之前居然会真信王杰希的算命的自己真是活见鬼了。


方士谦觉得自家向来冷淡的掌门碰到蓝雨的人怎么就越来越皮了呢?自己面前就一本正经得要死。

他有点微妙的心塞。



“那叶修现在会在哪里呢?”喻文州费了老大劲才想起本来讨论的正经话题,强行把越偏越远的话题扯了回来。

“我觉得他还在这临安城。”王杰希这次下结论下的十分果断。

“嗯,”喻文州表示赞同,“他不可能不知道微草和蓝雨被灭门的消息,也不可能不料到我们会来找他。”


不然就不是叶修了。

余下人默默在心里把话补全。


虽然一想到他总是会想到这个人的嘲讽心脏没下限,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对于这个江湖的付出。作为目前武林中的第一人,他一直在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守护着这个江湖,让它即使在这个官府急于确立完全统治地位的风雨飘摇的年代仍保留着自己的魂,那一线生机。

所以所有人在关键时刻也会自然而然地信赖他。


“那就好办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哎哟这几天可累死我了,连个好好的客栈都没住过。来来来文州你去跟店家说声住店吧,先休息好了再去找叶修这个老家伙。”

“他也不算老。”王杰希说。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黄少天摆手。


喻文州也没想着去纠结黄少天称呼上是叫帮主还是叫别的,只是笑了笑说了声“好”就起身走向了柜台。


倒是方士谦还有些不解:“诶你们这时候怎么就不担心钱不够这个问题了啊?我们以后还有这么多日子钱可要省着点花啊。”


“就住这么几天店钱肯定够啦。后面的日子找到叶修以后就让他包吃住呗,他以前到我们帮里来串门的时候又不是没少干过这种事。”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

喻文州和王杰希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方士谦顿时觉得自己就是良心太好。








喜欢的就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呗~

有评论的话就更好啦

不知道要不要写喻黄cp

反正我是要放弃周黄了,照我这种写法都不知道轮回会不会出场orz

评论
热度(32)

© 慕咕咕咕咕咕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