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他数了五千九百七十亿只羊,然后在一秒钟内进入梦乡。”

【方王】仍少年(3)

﹥﹥﹥(2)










蓝雨两个人就跟赖上他们了一样一路跟着,王杰希无奈,想了想问出了一个从最开始就想问的问题。

“你们蓝雨是不是也……”王杰希斟酌了一下用词,才开口道,“被灭门了?”


他这斟酌得还不如不斟酌呢,王杰希眼见着黄少天本来阳光灿烂到丧心病狂的脸色一点点黯淡下去,喻文州脸上的笑意也一瞬间收敛了。

觉得自己是问的冒昧了些,但两人的反应却正好是印证了自己的猜测,王杰希觉得江湖最近也太不太平了一点。

不过说起来最近不太平的又岂止是江湖啊。

想安慰一下蓝雨二人又无从说起,毕竟他们都是没有家的人了。王杰希只能沉默着拍了拍二人的肩。


半晌后还是喻文州先回答了他的话。

“抱歉,”他苦笑了一下,“刚刚有点……”

“不过我们也不算是被灭门,帮内年轻一辈是基本上死伤殆尽了,我和少天算是被魏琛老帮主和方世镜前辈拼死保着逃出来的。老帮主受了重伤后失踪了,不过想必还活着。方世镜前辈也受了伤不过还好不算太重。他把帮主之位传给我以后就让我们两个去嘉世找叶修前辈了。不过……我虽说是现在的蓝雨帮主,现在却连蓝雨帮都名存实亡了。”喻文州说完这一大段话,叹了口气。


“名存实亡?”王杰希把喻文州说的一段话在脑子里过了一过,选择先挑自己好奇的先问了一句。

虽然感觉会戳人伤口,但王杰希觉得他们还是先把这场浩大的对江湖帮派的围剿调查清楚了的好。

他也相信喻文州有足够的理智和他分析。


果不其然,喻文州虽然脸上笑容越来越淡却还是开口跟王杰希说了:“我们的帮主信物被抢了。”


王杰希本以为这场围剿就是官府单纯为了断绝后患而为的,可在听到喻文州的叙述后他却发现自己错了。

喻文州说他们来了一大群人,蓝雨根本招架不住,可还是要拼命守着这片属于他们的土地。然后那群人在重伤的魏琛身上看到了帮主信物,当时单凭喻文州黄少天还有一个受伤了的方世镜根本拦不住他们,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抢走了帮主信物扬长而去。

之后方世镜告诉他们在前几天官府已经派人来过了,说是要他们交出帮主信物,不然就算是反叛朝廷,魏琛和方世镜当然是不肯。

然后几天后蓝雨就不在了。

方世镜说魏琛当时反对的异常坚决,可能是知道些什么他们都不清楚的事情,可现在他重伤失踪,所以就让他们去找叶修,或许还能查出关于真相的一些蛛丝马迹来。


这与王杰希的推理就完全不同了。

他皱着眉想了很久,最后说出一句:“可是……微草的掌门印信还在啊?”


喻文州愣了愣:“那我就不知道了。不如一起先去临安找叶修前辈?他可能知道。”


王杰希想了想也没决定下来,倒是方士谦想的明白:“一起去吧老王,反正先去临安再去燕京也是顺路。”

也是。王杰希这么一想就决定去临安了。





几天后。

三伏的天气即使江南水乡如临安也是酷热难耐,烈日下大部分进出城门的人都打着把伞,再不济也是拿点什么东西遮遮太阳。这种时候毫无遮挡站在大太阳下的人就显然是个异类。

而城门外就正好站着四个异类。


四个人之中只有黄少天还拿着把蒲扇。

那蒲扇是前几天喻文州走官道热得受不了了才用为数不多的银两买的,此时却被黄少天要来拿在了手里,显摆的劲儿头别提多足了。

他一把扇子摇的飞快,一向为了耍帅提在手里的冰雨也不提了,被他重新塞回了剑鞘。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晃悠晃悠着晃悠到了微草二人的面前,还成心似的把蒲扇在他们面前摇了几下:“你看我们帮主对我多好啊,唯一一把扇子,宁愿自己忍着热还要让给我。”


方士谦显然忍不了这个,装作没看见黄少天似的转头找王杰希说话:“哇老王你看这个人这么在摇扇子,看起来好傻啊。”说着他指了指黄少天的方向。


王杰希忍着笑一本正经道:“嗯是的。”


“喂我跟你们说啊嫉妒就直说!不要这么拐弯末角啊!不过就算你们嫉妒本剑圣也是不会把扇子给你们的!”黄少天气得跳脚,一下就蹦出了一长段话。


“我们倒是不嫉妒,”王杰希继续一本正经,“就是你看看你们帮主那边。”


只见喻文州正念着诀给自己旁边的空气降温。


黄少天立刻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帮主你还会这个法术啊!怎么就自己一个人用都不帮我……”

被发现了的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这法术还不够给两个人用啊,所以这不是给你扇子了嘛。”


王杰希有些微妙的心塞。蓝雨那两人一个有扇子一个会降温,他呢,什么都没有,还要为了面子不能像方士谦那样自行降温。

他看了看旁边现在正在学习用舌头降温的方士谦,不禁感觉更微妙了。



进城的时候倒是发生了一些意外。


王杰希远远地看到官兵正在一个一个地查进城的人就感觉有些不大妙,靠近了之后仔细一看发现官兵手上拿着一个一个人比对过来的画像正是自己和方士谦的。


毕竟还是少年心性沉不住气,王杰希担忧了半天还是又推了推方士谦:“哎你的那什么易容术靠谱么?”说着他向城门的方向努了努嘴。


自己的水平遭到质疑方士谦当然是不高兴的。他翻了个白眼:“又来了又来了,这副质疑我但又觉得自己不得不相信的表情。那你说呢?”


王杰希只能闭口不言。

但他内心也还是有些不安。


事实证明方士谦的易容水平还是可以信得过的。

到他们的时候官兵也只是像对之前的人一样盘问了一番就放他们过去了。

算是有惊无险。


于是他们就朝着嘉世的方向去了。




然而他们寻找的叶修,此时却就在大路旁的一家客栈里坐着。

即使是在这样炎热的天气这家客栈的生意却也还是算兴隆,不为了什么,但是大堂里摆着的那一大缸冰块就足以很多过路人进来坐坐吃点小酒小菜了。


此时叶修正抱着手臂趴在柜台上跟一位红衣女子说着话:“啧啧,这冰块放的,老板娘你还是真会做生意啊。”

“对了我刚刚算了一下微草和蓝雨那群小兔崽子也应该到了,这里凉快的估计他们进来得叫爸爸。”

叶修想了想又说道:“不过那群小孩可能还找不到这里,估计他们得先去趟嘉世才会发现。算了我还是出去看一眼吧。”

红衣女子终于有了反应,瞪了叶修一眼:“不许去。你是来做跑堂的又不是来做大爷的,赶紧的,去厨房帮忙。动作麻溜着点。”


“好吧好吧。”叶修无奈起身走向厨房,一边又自顾自嘟囔着,“那就随便那群小孩了吧,哪叫我事多走不开呢。”


“快点儿!”身后红衣女子大吼一声,吓得一些客人也看了她一眼,她有些尴尬地摆了摆手。


“好嘞老板娘!”





﹥﹥﹥又被flag掉还在过渡的(4)







从一个月更写手变成了周更写手。

我感觉自己是很棒棒了,你们快夸我。

不然我不开心起来可能又月更了

这章是过渡,后面切入正片模式

叶修和兴欣就出场了这么点字数不好意思打tag了orz

评论(5)
热度(32)

© 慕咕咕咕咕咕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