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他数了五千九百七十亿只羊,然后在一秒钟内进入梦乡。”

【名夏】我们结婚了(上)

  • 只有OO,C是什么,不存在的。

  • 感觉我快变成一个假的夏目粉所以来发一弹。

  • 七夕快乐。






1.

  名取周一没想到,自己会在异国街头遇到那个少年

  不,准确地说,是昔日的少年,如今的男人。

  初遇时,自己是二十三岁,正当红的明星;那个少年却只有十七岁,温柔地笑着,肩头还趴着一只招财猫。七年过去了,自己已至而立之年,名气虽依然很大,却已风光不再,而如今正当红的,是自己面前这个二十四岁的男人。

  看着依旧温柔笑着的清秀男人,名取想,时光对他可真是宽容,这么多年,也只有他没变过了吧。

  夏目贵志,可真是上天眷顾着的男人呢。


  见夏目没有要停步的意思,以为夏目没看到自己,名取便挥了挥手:“夏目!”

  夏目仿佛现在才看到他,停了脚步:“名取先生。”

  用的是敬语。名取为这种明显的生疏内心微微酸涩,招牌的阳光笑容也滞了一滞,随即又恢复常态:“好久没见了呢,你还是一点没变。”

  夏目脸上仍是那种温柔而礼节性的微笑:“名取先生倒是变了很多。”话中带着不易察觉到的尖锐,说完他自己都愣了一愣。

  名取却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现,笑着搭上了夏目的肩膀:“难得碰面一次,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原来,时光从未放过任何人。


2.

  夏目没想到只是拍完戏后出来休个假竟还能遇到故人。

  说起来他们之前一次见面时他还在东大读大一,几年过去了,两人却一直没联络。所以说他们两个人一直很有默契,连不联络这方面也是一样。

  所以,休个假都能遇上,这也算是默契了。夏目想。


  于是各怀鬼胎(?)的两人就这么进了咖啡馆。


  很有主人翁意识的名取自己点好咖啡,想顺便帮夏目也点一杯,却被夏目阻拦:“不必了,我要一杯热可可就好。”

  面对名取投来的疑惑目光,他低垂了眼帘,手抚上自己的额角。“我不喝现磨咖啡的。……名取先生。”

  他故意用了敬语,但在看到名取一瞬间有些受伤的神情时,心还是狠狠痛了一下。但只能这样,夏目想。如果放任自己和名取在靠近,他怕自己会再一次喜欢上他。


  没错,夏目喜欢过名取。

  那样耀眼的一个人,像是光一样,应该是很吸引人去靠近的吧。毕竟人都有蛾子的本性,对光和温暖的渴望,都是与生俱来、改不掉的。而年少时的夏目贵志,便是做了那样一只蛾子。自然而然地遇到名取周一,自然而然地被名取周一所吸引,最后也自然而然地喜欢上了名取周一。

  所以,这也是夏目这么多年不见名取的原因。

  他害怕,在他下定决心放下名取的这么多年以后,他会忍不住再一次喜欢上名取。


3.

  夏目仍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弄的名取很是尴尬,几次想开口都怕不小心戳破夏目的走神。

  于是等夏目思绪转回时,名取才装作不经意地开口,脸上还带着惯有的阳光笑容:“说起来夏目你刚刚竟然没认出我呢。我还以为我这么显眼的人,走到哪里都会被第一时间认出呢。”

  语气为了缓和气氛有些故作夸张,夏目闻言却又是怔了一怔。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大概说的就是现在他这种情况了吧,夏目想。名取大概也没想到,他竟然会一语中的呢。自己确实是一眼就看到了名取啊。只是试图躲开,却未能成功。

  不过,走神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看着对面神色再次有些僵了的名取,夏目这样想。


  适巧一个电话进来打断了他的思路,看到来电显示是自家经纪人,夏目向名取说了声“抱歉”,便毫不犹豫接了起来。

  “MOXIMOXI……呵呵,习惯了……知道了,我马上回国。”电话说的简短,是工作上的事。夏目挂了电话,便起身向名取告辞。


  服务生送上咖啡和热可可。望着已越走越远的人影,名取勾了勾唇,“不必了。”他的电话却在这时也想起。

  “MOXIMOXI。……哦,一档综艺节目吗?……知道了,我今天就回来。”


  名取以前曾想过很多次他和夏目重逢时的场景,却绝不会是像今天这样。

  不过,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他会让他和夏目的关系恢复的。

  虽然他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就是了。


4.

  几个月前POT国刚出台有关同性婚姻的法律,所以这次男男配对的《我们结婚了》也算是与时俱进了。节目自发布即将开始录制的消息后人气一直很高,网上也曝光过(据说)这次参与节目嘉宾的名单。令夏目感到忧心的是,名取也在名单之中。

  不过,参与名单中没有自己,那或许这个名单并不靠谱吧。


  没错,上次经纪人一通电话把休假中的夏目召回国就是为了这档节目的录制。对于夏目假期还没结束的疑问,经纪人表示,录综艺会比较轻松,而且这个月公司也不会给他安排别的行程了。

  对于经纪人的话夏目表示简直槽多无口:综艺轻松你自己怎么不去录啊……至于公司的话,圈子里谁不知道自己在的这家公司是出了名的出尔反尔啊,指不定过个几天就觉得他太闲又给他一部剧。而且还是这种节目……经纪人你就不怕节目播出后“夏目贵志疑似出柜”这种新闻就登上热搜头条了么?


  然而夏目还是接下了这档综艺。他生而不擅长拒绝别人,即使是在自己不愿意的事情上也一样。


  他问经纪人自己的相方是谁,经纪人表示开始录制你就知道了,反正不会是以前拍戏合作过的人。

  夏目只能希望不要是名取了。

  说起来那次偶遇后他们就没再联络过,这实在不合他想象中名取的性格,夏目隐隐觉得事情有些不妙。


tbc.







中上走这儿~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咕咕咕咕咕厌 | Powered by LOFTER